弗绣

“他们俩谁先动的心?”
“我先动的心”

丧一点活着,又有什么呢

首先说一个题外话,这个博客是我的个人博客。会写cp文,但不属于任何一个cp。从今往后也可能心路历程偏多,产出偏少。

一个月之前我经历了一场失败。很多人跟我说,你不要把它定义为失败。但我还是这么叫它了,我不想为我的失败找理由,也不想为我的无能开脱。

几天前,几个跟我一样的失败者在一起聊天。我惊讶地发现,他们依旧满怀信心地谈论未来。我问他们为什么能这么快走出来。他们说他们还年轻,并且相信自己的实力。

我很羡慕他们。

如今的我像是一个迟暮的老人,纵然身体年轻,但是已经没有斗志了。

一切结束的那一天我像是被抽干了力气,虽然继而活得还是努力又上进,但还是怕极了倾尽所有再拼一把,宁愿做了万全准备,再最后关头转身就跑。我觉得前方,只有行囊没有路。

我把自己丢到了一个强烈自我否定和自我怀疑的境地。内心里从童年开始建造的城堡在一点点坍塌。砖瓦屑齐刷刷向下落,像是夏天的一场大雨。——它来的时候整个世界都要崩裂,但它走的时候,却只留下一片水光,我将它称作荒芜的海洋。

我不知道怎么回事。但我已经没有力气去期盼什么了。往回看废墟一片,往前看却都是白茫茫。我渐渐开始讨厌希望,讨厌光。我想,反正黑暗总要到来的,我的眼睛最好不要习惯明亮。不如就在黑漆漆的路上走,不要想朝阳。

我没有梦,没有理想,没有糖。

只有故事和酒,有点苦,但还是热的。

评论 ( 3 )

© 弗绣 | Powered by LOFTER